東野圭吾假面飯店系列最新作
雖然是系列作,但前兩部我都沒看過啊~ 哈哈哈XD

書其實去年就買了。。。( ̄∀ ̄)
但電影最近要上映了,所以趕緊把假面之夜看完,雖然是不同部,但看完假面之夜很想知道之前的案件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部沒有多介紹男女主角之前有經歷過哪些事,劇情直接切入有位告密者舉報兇手將在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除夕夜舞會出現,請逮捕他。

這位告密者前不久告訴警方某間公寓的女子似乎遭到殺害,請警方到場確認。這次又告訴警方兇手會在何處出現,警方認為兇手會提前變裝潛入,因此部署警力在飯店全力戒備。而上次已經有過櫃台服務經驗的新田刑警再次被拉去站櫃台XD,雖然本人百般不情願,但因為是上司命令,所以也只能尊從ಠ⌣ಠ,而飯店員工山岸這次被提拔到禮賓部所以不在櫃台。

禮賓部感覺就是負責解決客人所提出五花八門的要求,其實看山岸如何達成客人的要求很有趣,反而追查兇手的部份反而沒那麼重要(新田表示( ╯' - ')╯ ┻━┻

看了覺得飯店員工真心難當啊~不能對客人說沒辦法 辦不到,只要客人提出要求,就一定要想辦法達成,要我真的待不下去。。。

兇手揭曉的那瞬間我沒有特別驚訝,只覺得這兇手如此大費周章還真是辛苦。。。不過他似乎很樂在其中,還特地指定新田去審訊他,目的就是要嘲笑警方如此警戒卻依然沒察覺他的真實身份。

雖然兇手因為有段悲慘回憶才會做出這種事,但我完全沒辦法同情他。。。即使無法從過去的事件走出來,也不應該殺害無辜的人。

電影版的新田是木村大神,所以看書的時候會自動帶入他的影像XD ,但是山岸的跟演員合不太上,山岸給我的是像波瑠那樣的印象。

最近因為正在網路通關審判之眼,所以腦海裡是滿滿的木村大神(*≧∇≦*),有時還會有一些呆萌的表情,這在現實很難看到呢~ 看到我都想買回來自己玩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ui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