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四年前,因為生理期持續了一個月,到醫院婦科看診發現有子宮肌瘤,當時有兩顆約0.5公分 。
因為很小顆,所以醫生認為生理期異常可能是壓力太大所造成,而我當時的確精神狀況不太好,都覺得是不是得憂鬱症了。。。

之後還是常有生理期長達一個月的狀況發生,但我都當作是壓力大的關係ಠ⌣ಠ
直到去年8月因為血量爆多時間又長,常常會有暈眩感,到診所檢查結果發現子宮肌瘤已有5-6顆,而且最大的有6公分( ゚д゚),醫生建議我到大醫院檢查。。。
於是到馬偕檢查,病患依舊很多,每次都會等很久,照了超音波開了止痛藥跟止血藥就沒了。。。想說三個月後再回診看狀況,沒想到11月的生理期爆大量而且還爆痛(Q_Q),明明以前都不會痛的。。。
回診的結果 醫生說是肌腺瘤,開刀也無法完全根治,除非子宮整過拿掉,依然開了止痛跟止血藥。後來跟老媽報告狀況,結果被拉去看中醫。但那位中醫畢竟不是婦科專門,所以我覺得成效大概不大。。。

今年一月馬偕回診,抽血檢驗血紅素只剩8,醫生依然建議開刀,要我想好再回去找他,這次連藥都不開了,呵。。。
雖然覺得開刀整個拿掉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好像拿掉之後身體狀況會變很差。。。
查資料有看到海扶刀的選項,但價格不斐大部分的保險公司都不理賠。事前要先照MRI檢查確認腫瘤位置及確認不是惡性腫瘤,然後還要再吃個3個月的藥才能作海扶刀,不然術後會痛不欲生。嗯。。。聽起來就很麻煩而且很貴(Q_Q)

同事介紹我到新光看診,因為她朋友之前在新光看,醫生開的藥效果還不錯,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看了~
一樣先照超音波,結論是我有肌瘤 肌腺瘤 還有巧克力囊腫(・_・)
醫生一次開了三個月的異位寧給我,隔天再打電話去問血液腫瘤指數。正常指數35而我有130,這樣好像有點高?但我還是決定先把藥吃滿三個月再看狀況如何。

2020/03/01
目前吃了半個月,感覺左下腹的疼痛沒那麼明顯,到了這幾天生理期,雖然沒有流血腹部依然很脹,左下腹很痛 但不像之前那樣爆炸痛,只是晚上還是會痛到睡不著,即使躺著還是不舒服,到凌晨5點直接改趴著睡才有比較舒緩。希望下個月可以直接無痛過關( ̄∀ ̄)

2020/03/03
腹部又脹又痛。。。 雖然不是劇烈疼痛,但這樣持續2-3天真的很煩,再這樣痛下去我大概下週就得回去找醫生了(Q_Q)

2020/03/07
就這樣默默痛到今天。。。
雖然不是劇痛,但這種痛就是會讓人很煩很煩很~~~煩~~~~(ˋ︿ˊ)
幾乎每天都是痛醒的(Q_Q)
出血有變多一點點,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少吃一天的藥

2020/03/16
依然持續出血中,腹部還是會痛,早上4點被痛醒後就睡不著了(Q_Q)

2020/03/19
腹部越來越痛,而且便祕很嚴重,看醫生拿了止痛藥跟瀉藥,反正現在不是吃藥控制不然就是開刀拿子宮,醫生說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品質自己要想清楚。。。

2020/03/23
因為每天都在流血,所以根本不知道生理期要怎麼算ಠ⌣ಠ

今天開始有點劇痛感,應該是接近生理期了吧? 希望晚上不要又痛到睡不著(︶︿︶)

為了排便順暢開始喝橄欖油,單喝真的有點噁心。。。姑且先喝看看有沒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ui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