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第一集的溫馨可愛奇獸路線不同,這集的故事內容比較黑暗,故事支線非~~常多。。。
 
當下看完第一感想就是"??? 就醬?"
覺得導演有很多故事要講,但每一個就是講一點點就沒了。或許是因為要鋪陳後三集,可是這種敘事方式卻讓這集變成一部超長預告片。。。
 
我想我應該要二刷才會感受到更多東西吧~ 順便小說也要再重溫一下,不然這集真的訊息量太大。或許這才是羅琳姐的真正目的?XD  
 
先來記錄一下一刷的感想
 
1.葛林戴華德
一開始葛林戴華德在監獄里的畫面,強尼兄的長睫毛看起來很美( ̄∀ ̄),接下來的逃獄畫面看起來很帥,但畫面實在太黑又跳太快,真的看不是很清楚。。。
葛林戴華德捧著小吸血怪,喊牠的名字還誇獎了一番,然後下一秒就往車外丟了(°д°)
沒利用價值就立馬捨棄,真是恐怖。。。我當下還以為葛是喜歡小動物的人,因為他對吸血怪的講話方式很溫柔,唉。。。
在巴黎看到中意的房子,把主人殺了自己住進去,他稱之為"淨化"。漏了一個小孩子沒處理,葛端詳一下,然後就讓手下給處理掉了(*゚Д゚*)。
"我沒有要殺死全人類,總得留一些下來奴役。"( ╯' - ')╯ ┻━┻
 
就因為他前半段這種言行,導致後面辦佈法大會的時候,完全沒有讓我有想跟隨他的衝動。不過這對那些進場的觀眾 魁登斯 還有奎妮倒是十分有用。。。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一個越獄的國際通緝犯可以這麼光明正大的舉辦集會,然後當地政府都沒有任何行動? 反而是英國派了一大隊正氣師來堵人。。。
然後葛林戴華德明明是在巴黎,為什麼用英文演講???法國人不是英文不好嗎?(喂XD   還是TARDIS剛好停在附近。。。
 
最後面他對魁登斯說你一直被身邊的人背叛傷害,但上個傷他最深的就是你啊啊啊~~~魁登斯是不是不曉得那背叛他的部長其實就是葛假扮的?要是知道,他還會相信葛林戴華德說的話嗎?
 
上一部的柯林法洛太讓人驚艷,雖然強尼戴普也演的很好,但目前我還是比較喜歡柯林的演法,就看之後會不會改觀吧~
 
2.紐特
最後面他主動抱哥哥讓我眼眶微濕,他明明那麼不善長跟别人互動,而莉塔的死讓他有了如此大的轉變(Q_Q)
 
紐特面無表情的拿著逗貓棒超可愛呀~~~到底什麼時候做了一支跟騶吾長得那麼像的棒棒啦~XD 
 
紐特跟蒂娜就是情荳初開傻瓜二人組(^口^),紐特一直想誇獎蒂娜的眼睛像火蜥蜴,但因為被雅各警告過不能這樣說,他只能一直卡在嘴邊說不出口,最後還是蒂娜替他接下去,整個影廳大爆笑XD 
這兩位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
 
演少年紐特的演員有抓到艾迪的神韻,眼睛不敢直視別人這點演的真好!
 
紐特跟莉塔大概就是因為對彼此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再加上莉塔個性又特彆扭,所以就這麼錯過了吧。。。心酸酸(Q_Q)
 
3.莉塔
原本以為會是之後的主要角色,沒想到這集就便當了(°д°)
只因為是雷斯壯家的人,在學校受到各種霸凌,當然她也不是傻傻的被欺負,懂得用狠招弄回去,good job!
 
而她不僅在學校被欺負,小時候在家也得不到溫暖,因為爸爸只疼愛那剛出生弟弟。。。
 
在船上理智斷線把弟弟跟別人家的交換,結果竟然遇到船難,雖然不能全怪她,但弟弟的死是她一直自責的點。後面能把話都說出來,莉塔應該心裡舒坦許多了吧~
 
還是覺得莉塔就領便當太可惜,這樣西瑟要怎麼辦啊~(Q_Q)
 
5.蒂娜
對她最有印象的畫面,基本上都是跟紐特在一起的時候,對話很可愛,當她也拿起逗貓棒的時候,紐特臉上那藏不住的笑意啊~
 
跟奎妮沒什麼互動,最後奎妮投向葛林戴華德,畫面好像也沒特別帶到蒂娜的表情。。。
 
6 雅各 奎妮
雅各一開始出現在紐特家時的傻樣,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沒想到奎妮竟然真的對雅各下咒,明明是相愛的不是嗎?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奎妮就說出下咒的原因了:因為雅各不跟她結婚。
 
當時的美國,巫師跟莫魔是無法通婚的,雅各不想奎妮被抓去關,所以不願結婚。而奎妮的想法其實也沒錯,既然美國不能結,那就到可以結的國家,但雅各覺得只要結了婚,奎妮隨時都有可能被抓回去關,所以即使奎妮把他拉到英國,依然改變不了雅各的心意。
 
我覺得如果就這樣定居在英國很不錯啊~ 可以結婚,還可以常常見到紐特跟他可愛的奇獸們,除非雅各不想放棄他在美國的麵包店事業,畢竟那是他的心血結晶。。。
但小倆口好好冷靜下來談一談,一定會找到解決辦法,只是奎妮真的太衝動,沒問過雅各意見,直接下咒還把人拖到英國,雅各清醒後發現自己在別的國家,心情不好可想而知。。。加上奎妮又一直吵著結婚的事,心裡一閃而過的念頭就這樣被奎妮捕捉到了。。。
 
"你瘋了"這句話對奎妮來說很受傷吧。。。雖然電影沒演到她小時候,但我想會讀心的人,小時候應該過的很辛苦,因為不懂得屏蔽其他的雜音,而且還會不小心把別人的心聲給說出來,"怪胎" "瘋子"之類的字眼,她小時候可能常被這樣叫。。。所以當她聽到雅各內心閃過的那句話,反應才會這麼激烈(Q_Q)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的腦補,說不定奎妮小時候很幸福,哇哈哈哈~~
 
7.魁登斯
上一集超心疼他,最後被圍攻的時候很難過,還好他沒被殺死。
這集沒什麼戲份,為了知道自己的身世,拋下娜吉妮投向葛林戴華德。。。還是那句話,魁登斯到底知不知道眼前這男人就是當年欺騙他感情的葛雷夫啊?(抱頭)
 
魁登斯走向葛林戴華德後,葛抱了他一下,強尼兄抱他的方式跟上集柯林抱的方式一樣,覺得強尼兄很細心,有注意到這小細節~
 
至於魁登斯的身世爆點,我已經放棄思考了。。。就等兩年後看著辦吧~
 
7.艾伯奈西
上集對奎妮有意思的上司,不僅名字很難記連照片都難找 XD ,沒想到對葛林戴華德這麼忠心,但我覺得他遲早也會變成拋棄式。。。
 
8.西瑟
原本以為會是很嚴肅或是很兇的設定,沒想到是個暖心的陽光男孩啊~ 很照顧紐特,喜歡抱抱,雖然紐特不領情XD 
 
希望他可以早日走出傷痛,千萬不要黑化啊(T^T)~紐特會傷心的。。。
 
8.騶吾
長的很像舞龍舞獅的奇獸XD 
其實牠舞動起來的樣子有像cats 裡的Macavity呢!對逗貓棒感興趣的樣子很可愛~~
 
9.玻璃獸
成獸玻璃獸紐特似乎沒叫過牠名字,我記得這次電影裡的小玻璃獸都有名字。。。
這次玻璃獸完成一項重大任務,紐特要好好犒賞牠喔~
 
10.鄧不利多
裘德洛演這角色目前還沒讓我有什麼特別感想,只覺得鄧不利多真的很懂的如何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為他做事,難怪跟葛林戴華德是好基友XD
劇裡有提到上集紐特跑到紐約其實是受鄧不利多所託  "反正你都要跑美國一趟,就順便到紐約幫忙調查一下嘛~(^.<)" 自己腦補鄧不利多的啾咪表情(毆)
 
那個血盟的定情信物(誤) 為啥放在葛那邊並沒有交代,我只覺得這東西應該是一對的吧? 就像訂契約的時候,契約書是一人一份那樣,鄧不利多應該也有一個,只是他藏的很好,沒被發現,不像葛那樣大剌剌的拿來當掛飾,活該被玻璃獸摸走XD 
 
11.尼勒樂梅
年紀很大的鍊金術師,身子骨易碎,需要維骨力的加持 XD 
小跑步的樣子超可愛~下集應該還會有一點點戲份吧?他的裝扮有點像夜訪吸血鬼後面,黎斯特沒得吸血躲在空屋裡的樣子。。。
 
以上,一刷感想
如果有二刷再回來補心得~~

補二刷心得

選了imax3D 版本
雖然我的木眼看不太出來到底3D在哪XD
大螢幕的強尼兄很帥氣,不過還是希望他留長髮造型。。。
現在的短髮再加上慘白的膚色,看起來臉很大啊啊啊~(毆)

他對吸血怪安撫說"I know, I know...Antonio." 聲音真的好寵溺~>_<~  雖然下一秒就把人家給丟了。。。

因為大螢幕,所以服裝能看比較仔細,葛林戴華德的服裝真的很潮,
很想一件一件脫下來看(住手)XD

尼勒樂梅的走路姿,再看一次還是很可愛,這是我二刷時唯一笑出來的地方。

紐特主動抱哥哥依然是我的哭點。。。

上次有發現後面紐特去找鄧不利多的時候,鄧不利多看起來很憔悴,後來去翻了劇本書,上面寫鄧不利多是兩眼空洞的狀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莉塔的死(Q_Q)

前傳裡的巫師與麻瓜的服裝不像哈利波特裡的可以馬上就看出來哪些人是巫師,所以這次有些街景轉換,我沒辦法馬上分辨他們是在魔法世界還是現實世界Orz ...

至於莉塔小時候明明是坐船要到美國,為何後來卻是讀霍格華茲,這點真的很謎。。。

原本有打算買劇本書,想說如果像"被詛咒的孩子"那樣,其實還蠻像小說,可以買,但實際翻閱過後,它真的就是劇本XDD,雖然封面很漂亮,但我還是先放棄購買。。。

以上
 
arrow
arrow

    camui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