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一向不接拍續集的導演,決定要拍這部的續集時,其實我內心是十分期待的。

只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認真覺得這集真的沒第一集好看,雖然比上集多了20分鐘,但劇情不夠緊湊,觀影時會有分神的狀況。

而且強叔有些片段的搞笑我真的得不到它的點。。。大概是我對強叔不熟吧。。。 他的歌我只熟獅子王啊啊啊~

 

強行便當這點也是讓我十分傻眼的地方,新任亞瑟上任オ一年就便當了,人家可是鄧不利多耶~(錯棚)

 

還有蘿西,蛋蛋的好姊妹,也是開頭沒多久就便當了。。。難道代號藍斯洛特的都這麼短命嗎?

 

最莫名的便當就屬梅林了,明明就有掃雷器,為啥還會踩到地雷?難道是傳說中的機王???

梅林唱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這段並沒有賺到我的眼淚。。。開頭的蘇格蘭風笛版country road還比較感動。。。不過後來有看到片廠照流出,梅林似乎有穿著義肢出席蛋蛋的婚禮,所以導演是打算把這段留在下集裡嗎?那可以求幫復蘿西嗎?

 

至於在預告片佔了頗大篇幅的查寧塔圖跟荷莉貝瑞,在正片裡的戲份真~~啊。。。

全部預告片裡出現的片段差不多就是整片裡出現的長度了吧。。。()

 

哦!!差點忘記JB跟蛋蛋的朋友,朋友前一天才過完生日,隔天就掛了也是挺悲慘。。。

 

吐嘈點還有,像金士曼的手錶既然可以駭進任何電子配備,那幹嘛不早點用,那連機械狗都能控制吧?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打鬥時間耶!

 

基本上,因為劇情實在太不緊湊,所以很容易有時間去找它不合理的地方。。。

 

而這次仕特曼的出場,沒有給我很驚豔的感覺,威士忌雖然很帥,但收尾實在是太草率了。。。

最有印象的仕特曼應該就是查寧塔圖的那一大包吧~()

 

當然,喜歡的地方還是有很多,動作場面的運鏡依然是那麼有特色,有好幾幕會想要看幕後花絮,看看攝影機的位子到底是怎麼擺放的,那段空中攬車的鏡頭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透過蛋蛋的角度,完全可以體會在那一種高速旋轉下眼前的暈眩感。

 

這集的笑點也比上一集多出很多,雖然有些我覺得很刻意(嗯!我就是在說強叔的那幾段 XD)。。。梅林酒後顯示出真性情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第一集的他一直是很冷靜的個性,沒想到這一期有這麼大的反差萌 XD~嚴格來說,金士曼的據點被炸掉不能都算在梅林頭上,有那麼大一隻機械手臂留在車上蛋蛋都沒發現,其實他也要負責任啊~

 

再來就是蛋蛋跟哈利之間的情感羈絆,第一集的時候其實看不太出來他們倆之間的感情有多深厚,因為影片沒有提到他們的訓練期是多久,再加上哈利中間有昏迷過一陣子,搞不好梅林跟蛋蛋在一起的時間還比較久 XD~ 當哈利被爆頭的時候,蛋蛋那聲悲憤的Noooo! 坦白說,有點無感。。。因為電影沒有花大多時間在他們兩個相處的畫面上,不過這樣會導致劇情托的太冗長,這也是可以體會的。而且蛋蛋在打完大魔王之後,還可以跟公主悠閒的來個一夜春宵,完全感受不到他的難過啊~

 

這集蛋蛋在回憶之前哈利教他餐桌禮儀的時候,講話略帶哽咽 眼中含淚,突然讓我有些鼻酸 >"< 泰隆不愧是柯林的頭號迷弟,這集他時時刻刻都帶著有愛的眼神望著柯林,當蛋蛋發現哈利記不得他們的時候,眼中那心碎的眼淚啊~(<--瓊瑤?),為了讓哈利想起過去,蛋蛋還跟哈利告白了(無誤),雖然那一句I NEED YOU 沒有感動到哈利,在心碎的握手之後,蛋蛋就默默的離開跑去喝悶酒了。。。哈利還在這邊叫他Eggy呢!以前的他從沒這樣叫過蛋蛋,雖然我一直叫他蛋蛋(<--你滾)

 

不死心的蛋蛋找到了讓哈利恢復記憶的方法,不得不說蛋蛋拿槍指著小狗的樣子真帥啊!!哈利恢復記憶這段的畫面我很喜歡,是全劇我最喜歡的地方,漫天飛舞的蝴蝶帶回以前的記憶,回憶起過去的哈利眼神轉變真的不愧是影帝啊~而且聲調也跟著變了,他講Eggsy 的聲音真的好性感,聲控福利啊啊啊~~然後蛋蛋給了哈利一個大大的擁抱,但泰隆抱柯林需要墊腳尖,導演還很壞心的帶到全身的角度,導演你絕對是故意這樣拍 XD 找到一張類似的圖,擁抱姿勢是一樣的,只差畫面角度不一樣。

 

看到泰隆那有愛的眼神,我超想Tag知念侑李 XD     所有的迷弟都是帶著很有愛的眼神看著偶像吧~

 

公主這集還有出現而且還成了女友,這也是讓我十分驚訝的地方,原本以為就是一夜情,以前的特務片都嘛這樣演~沒想到蛋蛋真是個專情的男生,在發現必須與目標上床之後,還先打電話跟公主報備XD 但他也沒有為了取得許可而馬上答應跟公主結婚,雖然他很愛公主,但結婚這件事還有很多因素需要考量,他不想就這樣口頭上應付,這讓我更喜歡他了~雖然公主因為沒得到回答很不爽 XD

 

至於強叔我唯一有得到的笑點,就是他跟哈利說我可以給你"後臺"通行證的時候,強叔講這句話真的很容易聯想到另一個方面啊~ XD

 

結尾龍舌蘭穿著西裝來到了金士曼的店裡,不曉得下一集會如何展開呢?希望能有個好的收尾。

 

泰隆這集看起來很帥很有自信,好幾幕都被帥到,跟女方父母吃飯時對答如流的自信模樣,害我差點以為他有很認真的做過功課 XD

然後這集蘋果的置入行銷好明顯,還有HUNTER也是,我很少看男生穿HUNTER的靴子呢~蛋蛋穿起來真可愛~~

 

嗯。。。落落長心得就到這邊吧~~

 

 

以上

 

補一些小細節

 

蛋蛋見到哈利時想要上前擁抱 結果卻被哈利大カ推開,他臉上震驚受傷的小表情,還有在確認哈利是真的不記得他時的失落感。

哈利歸隊後,在酒館取下眼罩露出受傷的眼睛時,蛋蛋心痛又不忍直視的表情,哈利本人倒是無所謂的感覺。

梅林最後穿的條紋西裝 帥!

不過他特地挑了一把大刀,結果只有用來砍雜草。。。

嗯。。。就這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mui1999 的頭像
    camui1999

    路人甲的觀察日記

    camui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